化化画壹

幻想变为现实,从可乐罐变为企鹅开始

chapter 59 做交易的亚路嘉

人们总是对孩子有着莫名的宽容。

相信他向善,相信他心存光明,相信他有着崭新的未来。


*


亚路嘉一路跟着这个大龄儿童在小巷子里左拐右拐,没多久便来到了目的地。


铁制的小门吱呀吱呀的不断地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杂乱的脚步声来来去去,被死柄木弔在路上召集而来的反派们很快填满了这间小酒馆。

亚路嘉坐在小沙发上,低着头仔细的摩挲着自己的手掌,耳朵里塞满了反派们的壮志。


十天,林间合宿,欧尔麦特,袭击。

这几个词语反复出现在他的耳边。


死柄木弔挨个叫着面前人们的名字,格外便捷又快速的将所有人介绍了一遍,亚路嘉默默将他们的名字和那些连都记在了心底。一眼望去,除了个别的几个人,都是些长相奇特的怪人。


“啊,这位是亚路嘉·揍敌客。”


被叫到了自己的名字的亚路嘉对着一屋子形态各异的反派们拉开了一个无比纯良的微笑。

除了不知道是谁发出的轻微啧声,没有一个人对亚路嘉的小孩样子做出评价。

大家就像是有着共同任务的同事,彼此冷漠又有着距离。


死柄木分配好任务后,短暂的集合就这么暂时被解散了。

临走前,黄色头发的高中生对着亚路嘉揉了又揉,看她的样子像是把亚路嘉当成了一个娃娃,想要将他永远放在自己的玩具屋里。


藏在衣袖里的小刀咯的亚路嘉难受,他轻微的皱了皱眉,发现女孩子笑的更加开怀。

于是亚路嘉知道,这个叫渡我的小姐姐也只有看上去正常。


作为被死柄木弔亲自带来的特殊分子,亚路嘉在集会解散后仍旧坐在他的小沙发上没有动弹。


“怎么,从刚才就一直在看着自己的手?”大龄儿童仰靠在沙发背,赤红的眼睛在眼眶里转动了一番后牢牢钉在了面前小孩的身上。


“......”


“恩???”没有得到回答的死柄木脾气大得很,他伸长了腿踹了踹亚路嘉屁股底下的沙发。


沙发被踹的晃了又晃连带着坐着它的亚路嘉也前后晃了晃,牙齿划到的舌头让他痛的嘶了一声。

这疼痛让安逸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亚路嘉有些不适,他将视线转向了那盏泛着黄色灯光的小橘灯,温暖的光让他有了些微的放松。


“我曾经有那么一瞬间想过不杀人的。”亚路嘉淡淡的开口,无视了听到他这话的死柄木弔大到爆炸的反应。

“我杀了这一个人,他的父母,他的亲人,他的友人,他的重要之人可能就是你昨天刚刚擦肩而过的人。”


“哈。”死柄木弔发出了嗤笑。“那么便一并杀了。”


亚路嘉扫了他一眼继续说道。

“即使是一个再弱小不过的人也会让我突然地生出一步都无法迈出的感觉。”

“一步都无法迈出,一个人都不能结识。”


这话他除了拿尼加谁都没有说过,独自一个人藏了三个世界。

他现在就这么说出来,并不是因为信任面前的这个反社会。恰恰相反,他在亚路嘉的眼里什么都不是。

也许只有什么都不是的人才能让人畅所欲言。

因为没有关系,所以无所畏惧。


“但是后来又想着这样不行。”他话锋一转。


“我从四岁开始学习如何杀人,学习如何忍耐,如何习惯疼痛。”

“是这些东西让我活了下来。”

“我是一个杀手,即使有一个不想当杀手的哥哥,我也是一个杀手。”


“所以我悄悄地做出了一个决定。”


亚路嘉抚摸着自己手腕上的金色镯子,在上一个世界他一个人都没有杀。


“?”


“不没有意义的杀人。”


“意义?”死柄木弔咀嚼着这两个字,“你对意义的定位在哪里?”


“定位?”

亚路嘉抬头定定的看着死柄木弔。

“不因自己的愤怒杀人,不因自己的欲望杀人,不因自己的无能杀人。”


“哦,好理由,我让你去杀那个路人的要求完美的避开了你的限制。”死柄木弔拍了拍手,为亚路嘉表达极度虚伪的高兴。


“你说得对。”亚路嘉赞同了他的话。“但是我有一个约定,一个让我无论如何都必须去完成的约定。”


“我有很多年没有杀人了。虽然在一些人的时间线里也许只有几十天?”


死柄木弔刚摆出洗耳恭听的姿态,却没想到亚路嘉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这让他又倒回了沙发。


“才过了几十天吗?”亚路嘉又仔细想了想。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杀人了。”他重复了一遍。


“不要让我没有意义的杀人。”


不知道死柄木弔有没有听懂亚路嘉的未尽之意,但是在这之后他倒是真的详细询问了亚路嘉所要寻找的研究所的特征。


黑色卷发的男子,和拥有火焰般发色的男人。

研究时空转换的研究所。


死柄木弔听着亚路嘉的描述,表情一言难尽。

你是在逗我吧。

他的眼睛这么说着。


亚路嘉郑重的摇头。


“啧。”死柄木挠了挠头,直觉告诉他绝对不能跟面前的小孩说自己无能无力。他挠了挠头,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推辞。


“啊——黑色卷发的男子,我倒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他搭在沙发上的左手翘起了一根食指。“相泽消太,你知道吧。”


在看到亚路嘉摇了摇头后,接着说道,“雄英A班的班主任,是个英雄来着。”

“正好还有十天才是袭击的开始,这段时间你正好可以去调查一下。这些狗屁英雄总会研究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啧,社会的蛆虫。”


“保持距离,别靠太近,观察就好。”死柄木弔加重了语气,“袭击的时候只要你给英雄带来重创,老师绝对会帮你找到的。”


“老师是最强的!”

他微微下调了他之前给亚路嘉加的条件,并再次将老师搬了出来。


“这样啊。”亚路嘉眯了眯眼,对死柄木弔的说辞有些不确定,但他并没有说些什么。“那行,那我先去探查一番,七天后见。”


然后谁都没想到,亚路嘉这探查一番促成了他脑内灵光一现的想法。

他坐在警察局里直接给英雄们开出了让他们无法拒绝的条件,并狡猾的将时间缩短到了五天。


【双重保险。】亚路嘉这么对拿尼加说道。【他们要是找不到,休整一番我们就靠死柄木了。】

【两方的情报,我们一个都不落下。】

拿尼加看着亚路嘉难得兴奋起来的表情,微笑着摸了摸他奸诈的狗头。


“证据,给我们相信你知道的证据。”相泽消太按下了躁动的塚内直正,冷静的开口。


亚路嘉:“哎,你想钓鱼执法嘛大叔。无所谓啦,不相信的话就算啦。”

说着他跳下了凳子,还没迈出的脚步就被相泽消太再次一把按住。


“等等。”在这瞬间,英雄橡皮擦脑内划过了无数条想法,“等等....”

他看着面前小孩脸上从没有变过的微笑,疲惫再次涌上了心头。


“我会传达给英雄们。”他最终这么说道。


*

亚路嘉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墙上挂着的钟表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手里转着那个老实脸警官塞过来的魔方。

总有那么几个颜色总是不在他该在的位置,亚路嘉怎么样都无法让六面同色。


他轻轻的啧了一声,扭曲了自己的手指甲,几下便把面前的魔方拆了个透底。

一边的塚内直正有些心疼的叫出了声,亚路嘉扫了他一眼,开始将桌子上七零八落的小方块物归原位。


当他将最后一块小方块按上那个小角时,门外传来了汽车刹车的声音。


金色头发的男子和不到亚路嘉腰的白色老鼠。这奇怪的组合让亚路嘉在椅子上挪了挪屁股,让自己坐正了些。


“嘿咻——”白色的老鼠人性化的发出了吃力的声音将自己摆到了椅子上。亚路嘉看着对方抹了把不存在的汗水,默默的把摆在桌子上的魔方放在了自己的腿上。


“我是根津,这位是八木老师,晚上好,亚路嘉君。”

“....晚上好。”亚路嘉谨慎的回了一句。


“多大啦?十一岁?十二岁?”

“十二岁。”


“哎——真小呢。”老鼠象征性的感叹了一下。


“情况我已经听相泽老师说了。”

“我现在就可以给你一个名字。”老鼠竖起了一根手指,“但是相对的,你也要给出等同的情报。”


突然地跳转话题倒是让亚路嘉有些猝不及防,他抬头直视了老鼠的眼睛。


“非常公平的交换,我不信任你的情报,也请你将我给出的名字当做一个符号。”它说着从自己身上的西装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名片,将它反过来按在了桌上。


“.......”亚路嘉沉默的看着那张纸,也伸出了自己的手按在了上面。


“死柄木弔。”他开口说道,“荼篦,图怀斯,黑雾,暴肌......”

他一字不落的将那些使用化名的同事的名字一一报出。


名片上另一头的劲松开了,亚路嘉抽过了这张薄薄的纸张。


“我们会对你给出的名字进行查验,如果属实的话,雄英会动用更大的情报网去达成你的目标,怎么样,格外公平的交易不是吗。”


“好像...”亚路嘉嘟囔着。


“这位八木老师和相泽老师都暂时是你的监护人,两天后,雄英欢迎你。”


根津跳下椅子,慢悠悠的走到了亚路嘉的面前。


与动物的绒毛相接触的奇妙感受让亚路嘉瞬间想到了儿时被自己亲手杀死的兔子,这让他全身上下瞬间紧张了起来。


“这是受了多少锻炼的身体呢,小小的,穿越了时空的孩子?”


亚路嘉低下头,觉得这只动物仿佛看穿了他所有的秘密。

手上的名片翻转过来,森鸥外三个字在上面显得格外嚣张。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