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化画壹

幻想变为现实,从可乐罐变为企鹅开始

chapter 61 看似找到答案的亚路嘉

我要你的半颗心脏。

恶魔说。


努力的活下去,如果见到我。

恶魔歪着头停顿了半秒。


我欠你一次。

恶魔给出了承诺。


*


“Boss把你交给你我了。”带着帽子的青年站在亚路嘉面前,红色的尾辫俏皮的透透翘了起来。

是很艳丽的红色。

比印象中的颜色更加明亮。


亚路嘉双手背在身后,发现面前这个黑手党的干部跟他只堪堪比他高了几公分。


一米六?他有吗?

应该有吧。

成年男性还没有一米六——也太让人落泪了吧。


这些想法亚路嘉通通没有说出来,他只是背着手弯了弯嘴角。

“你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虽然也是红头发。”

“但是你的红头发太亮了。”


“要更暗一点。”

他比划着。然后看到男人的脸色变得有些复杂又有些嫌弃。


“啊,所以原因是你啊。”男人却跳过了复杂的那部分,直接奔向了嫌弃的原因。“我就说为什么之前boss问我什么时候和那个叛徒搞在一起了。”

“谁要跟那个青鲭鱼搞在一起!恶心的要吐了!”


亚路嘉眨了眨眼睛,看着对方说着应该是愤怒的话语,这其中却透露着写亲昵,一点都不像是要吐的模样。

“青鲭鱼真是奇怪的外号呢,说的是黑色头发的卷卷的男人吗?”他旁侧敲击的问着。


“是个害怕时候的脸色像浮在天上的青鲭鱼的混蛋罢了。”男人摆了摆手,“我是中原中也,Boss之前应该跟你说过了。”

他边说着边将手上的黑色小西服搭在了肩上,显得帅气又潇洒。


亚路嘉这时候才注意面前男人还戴着半截的黑手手套,搭配上脖颈上的颈环,整个人精致极了。

一点都不像个黑手党。


“中原先生,异常的帅气呢。”他发自内心的感叹。

然后看到了男人些微的翘了翘的嘴角,空着的另一只手按了按头顶上的帽子。


“走了。”他向前迈步。


“哎...哎?”亚路嘉愣了愣,也急忙跟上了他的脚步。


我的部下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他想起了森鸥外的话语。


*

“中也啊,真的一点都不像个黑手党呢。”森鸥外站在落地窗旁边,看着脚下那两个小黑点想着名为武装侦探社的地点走去。

“既不会撒谎,也不会伪装,是个正直的好人啊。让他不要太轻易的透露出来自己知道的,结果下一秒就被取悦了嘛。”


“完全不想用自己知道的情报换取些有价值的东西,倒显得我是什么斤斤计较的人。”

“红叶教的太好了。”他这么总结。


“林太郎。”

站在一边的爱丽丝却不管他在想什么,一脚踢上了他的小腿。“林太郎刚才把我支出去想要干什么?出轨吗?那个小家伙有我好看吗?”


“哎哎——怎么可能!爱丽丝酱是天底下最美好的少女!”森鸥外瞬间丢掉了那副深沉的模样、


“住嘴你这个大骗子!再给我十件洋装!”

“好好好好。”


*

然而中原中也带着亚路嘉到的终点就并不是森鸥外所说的武装侦探社。

中原中也别的不好,在遵守命令方面却还是一等一的好手,毕竟是森鸥外那个疑心爆炸的家伙都能给予信任的忠诚的手下。


他带着亚路嘉来到了一栋有些老旧的建筑面前,但是却没有在这里停顿哪怕一秒。

亚路嘉只是看到走在前面的男人,随意用手指了指其中的一家店面。他顺着手指看去,看到的确是挂着永久停业的牌子。


“这里曾经是一家咖喱店。”

“?”亚路嘉疑惑地歪了歪头,男人却没有什么解释的欲望,继续向前迈步。


好吧。亚路嘉耸了耸肩,你开心就好。

两人便这么有些沉默的走着,走过了一间小小的酒吧,走过了长长的河道,走过了无数错综复杂的小道。


最后站定在了一家游戏厅面前。


亚路嘉扭过脖子的力度好像要把脖子扭断,他上下扫视着中原中也,在看到对方穿着这身与这里格格不入的小西服坦然自若的迈进去时最终接受了现实。


好吧,中原中也先生找不到有哪里可以给他们打发时间,最终带他来到了千万学生党的圣地。

他应该接受这个。


“这么看我看什么?这个年纪的少年人不都是喜欢打游戏吗?我还记得几年前我可是这里的王者。”中原中也抬着脑袋想了想,像是想到了什么表情变得格外嫌恶。

“直到那个青鲭鱼终结了我的胜利!还是用那种无耻的手段——往游戏机里倒水!亏他想的出来!”


他们之间的关系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这疑惑一直放在了亚路嘉的心里,直到他坐在游戏机前一直玩到太阳西沉都没有问出来。


“所以我说,这个年纪的少年人都喜欢打游戏。”中原中也看上去有些得意。


“我不喜欢打游戏。”亚路嘉否认。“我打游戏只是因为哥哥喜欢,哥哥喜欢,那么我便也打。”


“哈——不喜欢打游戏你能打上一下午也是蛮厉害的。”中原中也弹了弹帽檐。“喜欢什么的要那么多界限干什么,能让自己放松的,让自己感到愉悦的,便都归为喜欢好了。”


“我发现我认识的人都喜欢这么跟我狡辩哎。”亚路嘉拖长了语调,“蕾西也说过类似的话,说我在众多食物中倾向于选择甜食,那么便说明我喜欢它们。”

“但是我确确实实的肯定,我并没有喜欢的东西。”


“啊,蕾西是个大美人哦,身材好,性格也好,是个会一直幸福到死的女人哦。”他想了想补充。


“.....”

中原中也定定的看着亚路嘉,伸出手按了按亚路嘉的脑袋,“等你再大点再说这种话。”


“我十二岁了。”


“哼——”中也低低笑了出来,“我二十二岁。”


亚路嘉撇了撇嘴,并没有说话。他将用中原先生钱包里的钱换来的游戏币全都投进了娃娃机里,并成功的抓住了最后一次机会。

“这是什么?五彩斑斓的?”


“彩虹小马吧,小孩子的玩具。”中也看了看外面的天空,又摸了把亚路嘉的脑袋,“走了,去终点站。”

“哎——”亚路嘉抱紧了怀里的玩偶,柔软的玩具让他有一瞬间回到家里的大床的错觉。


揍敌客里只有亚路嘉的床上堆满了玩偶,有的是大哥带回来的,有的是哥哥夹娃娃送给他的,二哥也曾送给过他最喜欢的偶像的联名玩偶,当然这玩偶被亚路嘉塞到了最底层。

啊。

亚路嘉突然想起来,他那唯一的弟弟也送给过他。


小小的,丑丑的,像是柯特随便从哪里拽来的玩具,在他从流星街历练回来,奇犽从天空竞技场回来的那天晚上被柯特一言不发的放到了他们的手上。

当时奇犽紧张的仿佛柯特放过来的是个炸弹,所以理所当然的奇犽的那份也放到了亚路嘉的床上。


亚路嘉把脸埋进了彩虹小马软软的肚子里。他突然发现他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除了奇犽以外的家族里的其他人。

好像有点过分。


他想着。


脑袋里尽是让人难过的记忆,亚路嘉的脚步倒是一点没停。他注意到中原中也带着他越走越偏,远离了喧嚣的人群,远离了飞鸟,远离了光火。


他们来到了一片墓地。


天色彻底黑了下来。

身为杀手的亚路嘉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清晰的看到在面前的墓碑上侧坐着一个人,清晰的看到那个人黑色的卷曲头发,米色的大衣下是缠绕着绷带的脖颈和手臂。

他的呼吸一窒,一直寻找的答案近在咫尺。


“什么啊,是中也啊。”靠在墓碑上的男人转过头,有些无趣的仰了仰脑袋,脖子好像承受不住脑袋的重量,让它又向后坠了坠。“就算是你,到这里我也会生气的哦。”

他懒散的说着威胁的话语,眼睛扫过跟在后面的亚路嘉,搭在墓碑上的手指敲了又敲。


“混蛋太宰,你果然在这里。”中原中也轻啧了一声,带着些不屑带着些了然。


“森先生有什么要找我的吗?”太宰治状若无事的发问,他像是死了一般,将自己全身的重量都倚在了墓碑上,没有一点想要动弹一下的意思。


然而中原中也侧过身,也没有一点想要搭理太宰治的意思。

“你要找的其中一个男人是他吗?”他询问道,在看到亚路嘉有些激动的点了点头后,有些疑惑的皱了皱眉。


“怎么了嘛?”亚路嘉微微挪动了自己的脚,有些迫不及待就想去询问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


“白天的时候你跟我说你要找的头发颜色比我要暗沉一点的红发的男人。”

中原中也叫住了想要上前的亚路嘉,摘下了一直待在他脑袋上的帽子。眼睛的余光看到那个懒散的青鲭鱼默默地站直了身体,锐利的眸光直直扫向了他们这里。


“那个男人的名字叫做织田作之助。”


“恩恩。中原先生也知道他?”亚路嘉浑身散发着兴奋的气息。


“两年前,他便已经去世了,死在这个男人的身边。”


“.....哎?”

亚路嘉睁大了眼睛,猛的转过头与那双多智近妖的眼睛对视。


“而就我所知,太宰治这个混蛋玩意应该没有什么兴致对研究时空的研究所感兴趣才对。”

中原中也询问性的抬了抬下巴,看到太宰治配合的耸了耸肩。


“过去没有,现在没有,未来也不可能有。”


因为那个你口中的拥有火焰般头发的男人,早就去世了。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