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化画壹

幻想变为现实,从可乐罐变为企鹅开始

chapter 60 被认为是好孩子的亚路嘉

手中的名片是亚路嘉见过的最朴素的名片。白底黑字,森鸥外三个字规规矩矩的呆在正中央,医生两个字缩小了一点呆在了名字的右下角。




医生?


亚路嘉甩了甩手中的名片:“我还以为会是个情报屋什么的,医生能知道些什么?不能因为我要找研究所就给我个医生呀。”


“好歹是个研究人员?”




“森鸥外即使是个医生,也是最特别的那一个。”相泽消太抽过了亚路嘉手里的名片,沾了点杯口的水渍轻轻点了点名片的下方。




亚路嘉探过头,巴着相泽消太的胳膊将自己的脑袋往上递了递。相泽消太扫了他一眼将手往下放了放。


水痕爬过的地方,字迹如墨水般展开。




“港口...”亚路嘉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了出来,“黑手党?”


“黑手党?”他抬起头认真看了眼这个颓废的男人一直没变过的表情。




“英雄?”他指了指相泽消太,又指了指身边瘦弱的金发男子。“黑手党。”


他戳了戳这张名片。




黑手党跟英雄都能搞到一起,这个世界没救啦。


亚路嘉的眼睛里明明确确的表现出了这种意思。




男人敷衍的对他恩了一声,并没有想要给他解惑的意思。


“你不困吗?”他黑着眼睛这么问道。




“不困。”亚路嘉也一本正经的回答。以他现在这种状态,并不怎么需要睡眠。




“哎——”相泽消太长长的叹了口气,“那....”




“困的话你可以睡觉啊。”亚路嘉说道。“两天呢,明天出发时间来得及。”


“我不会跑的。”他想了想举起了右手,“发誓哦。”




“你——”




“?”




“意外的是个好孩子啊。”男人感叹。“那么——欧——八木老师?”他看向了一直沉默的英雄。




“相泽老师去休息吧,亚路嘉少年就交给我了。”男人举起了大拇指,笑的露出了牙齿。


这熟悉的笑容不禁让亚路嘉后退了一步。




而说完这话的相泽消太跟警卫借了个睡袋就这么卧倒在了警局的休息室。




“你不困吗?”亚路嘉转头问着一边端正坐在椅子上的人。


男人摇了摇头,对着亚路嘉招了招手。




“?”亚路嘉歪了歪头,还是踢踢踏踏的跑了过去,坐在了他一边的椅子上。




“前段时间敌联盟发狂的武器毁了港口黑手党的一个交易。”他指了指那张名片。“雄英和他们现在是战略合作关系。”




“这样啊....”




战略合作?






亚路嘉没有继续问下去,说到底他并不关心为什么黑手党和英雄搅在一起,他所要确保的只是自己所需要情报的绝对正确罢了。




亚路嘉这才反应过来原来男人是在为他解释他刚才的疑问。他探着脑袋看了看男人隐藏头发阴影里的蓝的耀眼的眸子。


是比他的眼睛好看一百倍的颜色。




纯粹的,夺目的,坚定地,温柔的颜色。


“你的眼睛真好看呢。”他这么夸赞道。




欧尔麦特被他这突然跳转的话题夸得愣了一下,但还是笑着接受了夸奖,“少年的眼睛也很好看。”他礼尚往来的说道。




当清晨的第一缕触角爬进室内,睡袋里的男人便睁开了眼睛,疲惫布满了他的整张脸,他却仍旧站起了身。


“走吧。”


他说道。




然而出乎亚路嘉意料的,在下了新干线,港黑那标志性的大厦映入眼帘的那一刻,两名职业英雄宣布对他的监护到此为止。




“英雄进入黑手党的地盘,总有些开战信号的样子。”


“港口黑手党与彭格列毕竟不一样。”




彭格列,亚路嘉记得这个名字。他在网络上获取的资料有限,只知道这是意大利黑手党,老大中的老大。




“不怕我跑了吗?那么自信呀。”亚路嘉软软的问道。




“还没有到需要严加看管的地步。”欧尔麦特诚实的说着。“校长给了你情报,你也给出了自己的,交易其实已经算是结束了。”


“我不知道你之前所在的时空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像你这么大的孩子,现在应该在学校里读书。”




“哎——学校啊。”亚路嘉感叹,“我还没有见过学校的样子。”


“都教些什么?”




“国语啊,数学啊,艺术啊,社团活动之类的。”


“听起来真轻松。”


“倒也不是,如果你想成为英雄或者别的什么的话,还要加上相关的课程。”


“我是成不了英雄的啦。”


“要怀抱梦想啊少年!”




两人就这么站在太阳下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来。直到忍无可忍的相泽消太打断了他们。


“两天后,如校长所说,雄英的大门对你开放。”




“没有询问你是如何获得情报的并不是不在乎。”


他注视着亚路嘉那双清澈的眼睛,之前的那股血腥味又涌了上来。


“新闻上每天都有人被报道死亡.....你...”


这其中是否有你的贡献?相泽消太的眼睛这么说道。




亚路嘉看着那双黑色的眼睛沉默了一瞬,缓缓笑了开来。


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




“我没有。”


他说道。




相泽消太相信了,并想到了临走前校长对他说的话。




“这是一场赌博,相泽老师。”


“胜利的话,我们会了解敌联盟的一切。失败的话我们也损失不了什么。”


“不过是浪费了一张名片罢了。”




“一张难得的了解横滨势力的名片。森鸥外的伸手只此一次。”


“嘛嘛。”根津摆了摆手。




“那就麻烦你在这段路上进行评估了。”


“评估什么?”




“评估他是不是一个等价交换的好孩子。”


“我已经告诉了他解题过程,只不过遮掩了答案。那孩子要是有一丝不安的话,就会回馈给我更多。”




“要是没有呢?”


“那相泽老师就跟紧他,稍稍的跟改一下答案怎么样?”




“毕竟我是个糟糕的睚眦必报的大人,噗哈哈哈哈哈。”白色的老鼠笑的格外狰狞,手中捧着的红茶也随着笑声的颤动洒了自己一身。




*


亚路嘉站在这玻璃制成的电梯里,看着下方的一切逐渐缩小。


天空,白云,远处太阳刺眼的光。




这可真高,他这么对拿尼加说道,也许天空竞技场也是这幅模样。


他还没有去过天空竞技场呢,哥哥却已经去过两次了,这可真不公平。他默默的咋舌,又将自己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




“叮——”


电梯到达了他应该到达的楼层。


长长的走廊后是一扇紧闭的门。拿着枪的黑手党站在门口扫了一眼亚路嘉摁响了腰间的对讲机。机器里含着电音的声音亚路嘉听得一清二楚。




他又将手里的名片拿出来甩了甩,在阳光下那墨色的字体好像又有了变化。医生两个字彻底不见了,好像这是什么见不得光的职业。


心思真多啊这个人,亚路嘉感叹,一张名片搞出来这么多花样。


估计活的也很累。




这想法在五分钟后被亚路嘉无情删除拉黑。


他面无表情的站在这间空旷的大厅里,看着被称作首领的男人低头哈腰的哄走了穿着红色洋装的金发少女,接着咳嗽了一番后假装无事发生的坐回了这间屋子里唯一的椅子上。




他两手本来是搭成了塔楼的模样,深沉的样子倒是符合他现在的身份,但是这状态维持了不到一分钟那双手便捧起了自己的脸。




“森鸥外...先生?”亚路嘉想了想还是加了敬语。




“恩恩,多大了?”




“哎?”亚路嘉抬起眼睛,被森鸥外的眼神看的微微后退了一步,“十二岁。”




“好年纪。”男人感叹,“宛如花一般,太阳还没洒落,清晨的露水都还未滴下,就连根茎都还没出丑陋的荆棘。”


“就是不知你拥有属于自己的勤劳的园丁吗?”




“........”亚路嘉没说话,身体内的妹妹却炸开了锅。




【离我的亚路嘉远一点!!!】她这么咆哮着。


【我要他肮脏的眼睛!要他口出狂言的嘴巴!要他腐烂的心脏!】




拿尼加好像气疯了,亚路嘉却没什么感觉。被人性骚扰对他来说满新奇的。


但他转念一想,如果被中年的大叔性骚扰的是自己的妹妹。


嗨呀,他觉得自己也要生气起来了。




“我是男孩子哦。”他这么说道。




然后看到男人的脸有那么一瞬间的扭曲。


拿尼加亚路嘉的心情一起好了一些。




谈话便也可以开始了。




“雄英的校长给了我这张名片。”亚路嘉走上前将这张名片放在了唯一的桌子上,“我觉得你知道些什么。黑色头发和火焰头发的男子,以及研究时空的研究所。”




他询问的抬起头,看到男人将名片放进了右边的抽屉里。


“没想到这张名片却被人用来把我当成了情报屋,还是免费的那种。”




“谢谢?”亚路嘉歪着脑袋回了一句。




“免费的不一定是好的哦。”森鸥外慢条斯理的回着话,他仔细用眼神描摹着亚路嘉这张精致的雌雄莫辨的脸孔,说出的话粘稠又暧昧。“免费的情报就跟免费的女人一样不可靠,亚路嘉君。”


“不觉得有些不公平吗?”




“正确的情报只来源于我,雄英所提供的的其实只是获得情报的渠道而已,然而这丰硕的劳动果实却被你完整的给了那群英雄,我们这些可怜的黑暗里的绅士却只能盼着天上的掉落些指尖碎片。”


“太不公平了。”




啊——亚路嘉现在知道什么是战略伙伴了。就是时刻小心对方在身后捅自己一刀子的关系。




“行啊,”亚路嘉爽快的说道,“那么你愿意付出你的眼睛,嘴巴和心脏吗?”


“把这些给我,我可以满足你的随便一个愿望。”




“!什....”森鸥外撑起了自己的身体,伸出手捧起了亚路嘉的脸。“大言不惭....”




“说真的,你有这个勇气吗?”亚路嘉扭开了被捧着的脸,向后退了一步,抬起了自己的双手。




“需要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实现的愿望,非常遗憾我现在没有。”


他向前倾了倾自己的身体,按下了亚路嘉的双手。




“你害怕了。”亚路嘉一针见血的指出。




“森鸥外——”亚路嘉咀嚼着这个名字,却没有感受到拿尼加的躁动,“什么嘛,这不是你的本名啊。”


“那就算了。”


他顺着森鸥外的力道收回了手。




“那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了。大不了等我去跟雄英交换情报的时候,再告诉你一遍了。”




“劳动力不等。”森鸥外说着。




“哈?”


亚路嘉觉得面前这男人总是说着些似是而非的话语。




“嘛——没什么。”森鸥外摆了摆手,“既然你放上了你的筹码,那么我也会放上我的。”




“我的干部是个好人,守时,勤奋,遵守命令。是个非常,非常,不错的年轻人。”


“希望你们相处愉快。”


他用这句话做了结束语。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